字母分類

中文 (1) 數字 (2) C (2) D (1) F (1) G (3) I (1) K (2) N (1) P (2) R (3) T (2)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規則】Liebe & Intrige 陰謀與愛情

 

遊戲名稱:Liebe & Intrige
                陰謀與愛情

出版年份:2007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45分鐘

遊戲類型:骰子 戀愛 

 

 

 

 

BGG連結    遊戲介紹    官網連結

 

 

 

 

 

 

 

 

 

 

 

 

 

 

遊戲介紹

基本上這是一款冷門遊戲,而且是冷到不行的遊戲。我是去年在BGG上亂逛看到的,
當時就有點興趣,不過他只有出德文版,想想要玩他有點麻煩就作罷。結果在最近
天鵝堡清倉活動時意外地看到他靜靜地躺在架子上,上面還有一層厚厚的灰塵。不
誇張,真的是厚厚地一層。當時架子上有2盒,我拿走了一盒,另外一盒沒意外的話
應該會在下一次清倉的時候出土吧ORZ

遊戲的背景是玩家要扮演一個得了睪丸癌的老爸,想要在死掉之前把自己的三個女兒
嫁出去,大女兒叫做程小東,職業是個警察。二女兒叫做程小南,是個義工。三女兒
叫做程小西,是個醫生。說到這邊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沒錯!! 因為這是我唬爛的
追男仔的劇情呀~。

不過唬爛歸唬爛,遊戲的目的還真的是要扮演三個姊妹的父母,想盡辦法把三個女兒
給嫁出去。遊戲有14個尖頭曼可以讓玩家選擇,每個人的愛好都不太一樣,有的人喜
歡漂亮一點的啦,有的人喜歡聰明一點的啦,有的人喜歡門當戶對的啦。玩家就要想
辦法滿足這些男人們的標準,還要想辦法讓他們多見面增加好感度。

遊戲的名稱是取自德國著名的同名話劇,有興趣的人自己去GOOGLE吧。當然在遊戲中
也免不了有陰謀和愛情的成分存在,基本上就是玩家可以用陰謀去搶別的玩家的女兒
的男人。

其實看完規則後我的感覺這好像是在玩美少女夢工廠一樣。玩家的女兒們有三個特質
:美貌,名聲,教養。然後遊戲版上有六個地區,玩家就要移動你的女兒到其中一個
地區,然後依地區的不同會增加或減少女兒們的特質,還有機會遇到你理想中的尖頭
曼。如果所在的地區有另一個玩家的女兒在,就可以耍心機搶她的男人。此外還有事
件卡可以抽。只要好感度夠高,然後女兒的特質達到對方的標準,就可以跟對方結婚。

遊戲配件

1個遊戲版
4個女兒指示物,12個婚戒圖版,36個豆豆 (共有四色,每色1個指示物,3個婚戒圖版,9個豆豆)
12個女兒圖版
84張紳卡 (14個紳士,每個紳士6張)
46張事件卡
3個骰子 (陰謀骰、酒精骰、情聖骰)
3個獎章 (教養、名聲、美貌)

遊戲版介紹

gb

A. 放置紳士卡
B. 放置事件卡
C. 遊戲版周圍列出14個紳士的分數和結婚條件 (此圖為temp圖 所有紳士都長一樣@@)
D. 城鎮,總共有六個地區,每個地區遇到紳士的機率不同,且有不同事件。
    a. 劇院:
       - 3張紳士卡
       - 事件:教養+1
    b. 林蔭大道:
       - 2張紳士卡
       - 事件:名聲+1、教養+1
    c. 公園:
       - 5張紳士卡
       - 事件:丟情聖骰,若女兒被情聖勾引名聲-1。女兒美貌值愈高被勾引機率愈大。
  d. 酒館:
       - 7張紳士卡
       - 事件:丟情聖骰。丟酒精骰,若酒精中毒則教養-1。
  e. 救濟院:
       - 3張紳士卡
       - 事件:名聲+1
    f. 裁縫店:
       - 0張紳士卡
       - 事件:美貌+2,此地不能使用陰謀

女兒圖版介紹

daughter

A. 女兒圖像
B. 由上而下表示女兒的素質,分別為名聲、美貌和教養。數值為0至5。
C. 女兒的名字
D. 女兒的說明

紳士卡介紹

gentleman

A. 紳士的名字
B. 紳士圖像
C. 與此紳士結婚可得到的分數
D. 與此紳士結婚所需要的女兒素質

遊戲設置

1. 將遊戲版放在桌子中央
2. 將紳士卡洗勻,各地區放置相對應的卡片張數,剩餘放在左上角
3. 將事件卡洗勻,放在右上角。
4. 每個玩家拿取同色的1個女兒指示物、3張戒指圖版、9個豆豆。
5. 將女兒圖版正面朝下洗勻,每個玩家隨機抽三張,將三張疊在一起,翻開最上面一張女兒圖版
   ,將3個豆豆放在三個素質的起始數值上(粉紅色數字)
6. 將美貌、教養、名聲獎章放在遊戲版旁

遊戲流程

1. 移動女兒指示物
    - 移動到城鎮某一個地區。
    - 每個回合必須移動,除非你所在地區有其他玩家的女兒而且你想對他執行陰謀
2. 執行以下2個行動其中一種
    a. 地區事件
       - 觀看該地區所有紳士卡,並拿回一張放在你的女兒圖版下方
       - 每個女兒最多只能收集三種不同的紳士卡。
       - 執行該地區事件 (加素質或丟骰子)
    b. 執行陰謀
       - 選擇一位玩家,丟陰謀骰,若骰出「苜蓿」代表成功,可搶走該玩家女兒收集的一張紳士卡。
       - 若陰謀失敗,對方可以拿取你女兒收集的一張紳士卡。
3. 抽取事件卡
    - 抽事件卡表示玩家此回合結束,不可再執行任何行動。
    - 事件卡上限5張。
    - 事件卡可在任何時候使用,使用次數不限。

結婚條件

1. 女兒達到與該紳士結婚的素質標準
2. 收集該紳士三張以上的卡片

- 一旦滿足結婚條件必須馬上結婚,且該玩家回合馬上結束(無法抽事件卡)。
- 女兒結婚後,將婚戒圖版放在遊戲版上的紳士上表示該紳士已結婚。
- 將女兒圖版放到一旁,保持女兒的素質值,遊戲結束時會用到。
- 將已結婚的紳士卡移除遊戲,剩下的紳士卡棄掉,並且翻開下一張女兒圖版。

遊戲結束與計分

- 當有玩家的三個女兒都結婚了,此回合為最後一回合。
- 計算三個女兒的各個素質總和,美貌、教養、名聲素質總和最高的玩家可得到美貌、教養、名聲獎章。獎章以2分計算。
- 分數 = 紳士卡分數總和 + 獎章分數總和 + 事件卡分數

pic334271_md

遊戲心得

目前開過三場,我只能說此遊戲受歡迎程度出乎我意料之外,尤其是身邊的女性玩家XD。一
方面是題材實在是太特別了,二來規則其實也不難,而且玩的過程中也是挺嘴炮和歡樂。總
是有人會處於遇不到好男人的狀態。想要有效率地找男人就只好上夜店(酒館),但是常常會被
情聖勾引或是喝掛在夜店等等的情形常常發生。或是發現你要的男人在別人手上只好發揮小
三精神使用陰謀去搶別人的男人。而且當你的女兒成長到一定程度並且嫁給一個好男人時,
心中還是會有小小的滿足感的,就如同大家的兒時回憶 - 美少女夢工廠 一樣。

2 則留言:

  1. i am so in love with it,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你好,最近看到您的這篇,覺得這主題很有趣,尤其是"美少女夢工廠"更是完全打中我的心^^
    但BGG的資料跟圖片還滿少的,不知可否有辦法拍一下所有的配件呢?
    像14張伸士牌、46張事件、12個女兒圖板、12個婚戒圖版、3個骰子的各個面、獎章的樣子&
    36個豆豆 (共有四色,每色1個指示物,3個婚戒圖版,9個豆豆)
    這句我不太懂意思^^"

    因為BGG上的圖片不夠多,無法看清全貌,且許多圖版跟牌是不重複的吧,(EX:14張伸士牌)

    只好問問有遊戲的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