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分類

中文 (1) 數字 (2) C (2) D (1) F (1) G (3) I (1) K (2) N (1) P (2) R (3) T (2)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規則】Gosu 哥布林之戰

pic821651

遊戲名稱:Gosu 哥布林之戰

出版年份:2010年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45分鐘

遊戲類型:卡片遊戲 手牌管理

 

 

 

 

BGG連結     DBG連結     官網連結

 

 

 

 

 

 

 

 

 

 

 

 

 

 

遊戲介紹:

每當血月升起,一個殘暴的世代將會完結。但是很快地,在紛亂的戰爭之後新的帝國將會誕生,並開啟和平的時代,直到下次紅月再起…這是有關哥布林之間戰爭的卡片遊戲,玩家必須扮演一個軍閥,透過吸收新血哥布林來建立強大的軍隊,並獲得遊戲的勝利。


遊戲配件:

100張哥布林卡片
8個行動點指示物
9個勝利點指示物
1個優勢點指示物

 

遊戲目的:

遊戲會進行多個回合,每個回合玩家會建立自己軍隊,當回合結束時,擁有最強大的軍隊的玩家可得到1個勝利點,並開始下一回合。第一個獲得3個勝利點的玩家贏得遊戲勝利。

 

卡片介紹:

- 遊戲裡每張卡片表示1隻哥布林,可分為5個部落(以5個顏色來區分)和3個階級(以等級1~3來區分)。

- 5個哥布林部落為古代哥布林(白)、先祖哥布林(綠),闇黑哥布林(黑),機械哥布林(藍)和火焰哥布林(紅)。

- 等級1的哥布林是士兵,共有50張 (25 * 2)。等級2的哥布林為英雄,共有35張 (35 * 1)。等級3的哥布林是將領,共有15張 (15 * 1)。

- 卡片狀態:

Free:指卡的右邊和上面沒有卡時。只有Free卡可以被Destroy。
Trapped:翻面正面向下,失去所有卡片效果,只佔1張卡片位置。
Bonus:當你的勝利點不是最高時,可以有 ( +X ) 的加成效果

pic773924

pic773925

 

哥布林軍隊介紹:

- 玩家的哥布林軍隊是由 3 (列) * 5 (行) 的距陣所組成的。

- 距陣的三個列代表三個不同的階級,由下到上分別為等級1~等級3的哥布林,每個等級的哥布林最多5張。

 339680c431ebe84688ea7e6d2e5e9ffd


遊戲設置:

1. 將100張牌洗勻放在中間,旁邊是棄牌區。
2. 每人選1個顏色並拿2個對應的行動點指示物。
3. 決定起始玩家,起始玩家拿取1個優勢點指示物。
4. 每個玩家從牌堆抽7張卡,若手牌裡沒有任何等級1的卡片,棄掉所有手牌,重新抽7張卡片,直到手牌裡至少有1張等級1的卡片。

註1:中手牌張數沒有上限。
註2:戲中可以任意查看棄牌堆裡的牌


回合流程:

- 由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依序執行一個動作,可以執行的動作如下。

1. 增加1隻哥布林:

- 從手牌打出一張哥布林卡加入軍隊,每1列的哥布林卡由左至右放置。並執行卡片上的效果(如果可以)。

- 增加士兵哥布林:

- 軍隊裡的第一隻哥布林必須是士兵哥布林,並且不需付出代價。
- 增加的士兵哥布林若在軍隊裡沒有來自相同部落的士兵哥布林,則需棄掉2張手牌當作代價。

- 增加英雄哥布林

- 英雄哥布林的數量不能大於士兵哥布林
- 增加的英雄哥布林必須在軍隊裡有來自相同部落的士兵哥布林

- 增加將領哥布林

- 將領哥布林的數量不能大於英雄哥布林
- 增加的將領哥布林必須在軍隊裡有來自相同部落的英雄哥布林和士兵哥布林
- 有些將領哥布林可以改變遊戲的基本規則,卡片上會有「Overall Effect」的標示。

2. 突變1隻哥布林:

- 若軍隊裡的哥布林卡上面的太極標誌旁有數字的話,可以棄掉數字相同數量的手牌進行突變。用手牌的任一張相同等級的哥布林取代原本的哥布林卡,被取代的卡片放入棄牌區。
- 若太極標誌旁沒有數字代表無法突變。
- 闇黑族哥布林有殭屍突變的能力可以突變成棄牌堆裡的哥布林。


3. 花費1個行動點從牌堆抽1張卡。
4. 花費2個行動點從牌堆抽2張卡。
5.將1點行動點放置到軍隊中1隻哥布林上,使用哥布林的異能(該哥布林的能力說明會有漩渦標誌)。
6. Pass。一旦Pass之後,這個回合便不能再執行任何動作。

- 當所有人都Pass之後,回合結束,開始計算每個玩家軍隊哥布林的分數 (等級1哥布林2分,等級2哥布林3分,等級3哥布林5分),分數最高的玩家得到1個勝利點。若有同分的情形,持有優勢點的玩家獲勝,否則所有同分的玩家各得到1個勝利點。

- 若沒有人得到3個勝利點贏得遊戲,則

1. 拿回用掉的行動點指示物。
2. 回復所有Trapped的卡片,翻面正面向上。
3. 檢查是否有人達成將領哥布林的媵利條件,若有人達成,則贏得遊戲。
4. 由持有優勢點指示物的玩家開始下一個回合。

pic806832_m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